Big Bug Ban

兴趣 践行 创新

Archive for 6月, 2016

再也没有你的夏天来了

 

已经许久没有更新自己的博客或者其他日志了,因为实在是想不到怎么写才能表述心情。
母亲去世一年有余了,这么一年多的心情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概括,那应该是空白吧。
四年前,不顾一切从成都来到陌生的杭州,为了给家里面一个更好的未来。四年前,还相信着牛逼的技术能改变一切,怀抱着一个简单而单纯的梦,做自己想做的,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。
然而直到母亲去世,一切仿佛都失去了意义。失去了来到杭州的意义,也失去了生活的热忱。也失去了爱我的人。
又想起去年的时候我也还是有女朋友的。但是就算我们跨越上千里的距离能见,心的距离却好像只进了一点点。无力,发现想要一个拥抱也显得无足奢侈。我希望的爱不应当是这样。于是去年,和女朋友也分了手。
忽然间明白了好友说的爱应该是陪伴这句话的意义,其实我也没有对母亲做到陪伴。母亲因为有风湿,所以行动不便,然而我也没有陪伴在她身边。大家都在耻笑跳广场舞的大妈的时候,我却好想好想妈妈能去跳一跳,然而不管什么时候其实只是奢望。
在母亲更需要我陪伴的时候,我却想为了美好的将来更能让母亲过得更好,努力工作。然而当我已经能做到轻松买车买房的时候,子欲养而亲不在的痛苦才顿觉心中。
现在,工作一切很好。可惜就算我已经成为了想成为的人,但是我想那个最爱我的女人,世上或许再也找不到了吧。或许,我也又再次不知道什么是爱和孤独。
小时候我妈和我爸天天打架,很讨厌我爸,抽烟喝酒打架算什么男人,让女人哭的男人才不是好男人。但是我爸走那天,妈在床边哭得很伤心,爱是这样的么?
小姨和姨爹,我以前很羡慕他们,家庭和睦而且有乐趣,但是现在闹离婚几年。小姨也直接到外地工作。爱情是这样的么?
那天,我没有哭。之后的某天, 小姨问我觉不觉得孤单。我说不,我想其实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,已经习惯了孤独吧。或许真觉得孤独的那天,养只猫猫来陪我吧。未来,空白。音乐

Written by princehaku

6月 1st, 2016 at 2:31 上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