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g Bug Ban

兴趣 践行 创新

Archive for 10月, 2013

未来的可能 – 爱情

 

坐飞机回成都的时候,看到篇文章不错。深有感触。

到成都的时候和朋友聊天吃饭,又加深了一番。

在这个危险的年代,颇有一群人在寻找中等待,在等待中寻找。遇到个漂亮妹纸就心慌错乱,目测到条件不错的公的就想扑倒,看到有房有车的就想偷户口本。

这其中,有多少的大同小异,又有多少的不可替代,怕是谁也不知道。前一秒的海誓山盟,后一秒的背道而驰。

幸福如饮水,冷暖自知。但谁又能读懂你的真心,和你一起共同走过崎岖的岁月。

对于“唯一”的含义,很多人究其一生也都无法理解。

小时候,觉得能玩在一起,就是比较喜欢的人了。

长大点,觉得能陪你聊天,娱乐,能相互鼓励,就算遇到对的人了。

再后来的定义就更规矩了,能买房买车能生娃能育儿能伴老。终了一生。

春夏秋冬,是岁月把生活过小了,还是时间把我们消逝了?

时常和友人说,现在工作的时间除外,那就是你和另一半的时间,算上周末,加起来的时间还没和同事在一起的多,那你到底是需要多在乎,才能接受那唯一的到来。

一起开始的未必会走到结束,一开始看好的未必会开始。很多时候我在想,究竟我们喜欢的是一个人本身,还是喜欢一种预期,一种前景,一种对未来生活状态的可能? 上辈子答应这辈子也要找到你的那位变了容貌,改了性格,易了妆容,还能续否?

“他拒绝我,我会喜欢她;他不听我电话,我还是喜欢她;他和别人结婚,我还是喜欢他;他死了,我还是喜欢她”的故事,就好似南柯一梦,浮生无常,连现在的电影都不愿意再拍了。

年少时那些孱弱的美境,敌不过这坚硬的世界。我们慢慢学会将就,学会隐忍,学会放弃。多年后,我们逐渐懂得生命的时光越走越短,能真正进入你心中的人越来越少,曾经深根蒂固的情感,也会慢慢剥离根系,从你的生活轨迹中消逝。有一天,你会开始习惯告别,习惯真的再也不见。

地老天荒是需要多勇敢?多舍得?呵呵 谁也不知道 。当盖茨比坠入泳池的时候,天真的梦想也只能淹没在一片迷惘中,消散。

Written by princehaku

10月 14th, 2013 at 12:20 上午